网站首页

浅吟年华未央

发布时间:2019-03-20

李春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16级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的一名学生。现担任系学生会副主席,曾获得过省政府奖学金、校奖学金 、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潍坊赛区大学成人组一等奖,荣获第十六届学生会先进个人、2018年寒假三下乡优秀个人、社团文化节优秀个人、优秀学生干部等多个优秀称号。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刚进入大学的李春雨,对新的生活充满了迷茫。一方面想努力学习成为更好的自己,另一方面对未知的大学生活又十分期待。在慢慢的探索中,她始终坚定心中信念,不忘记最初的想法,让自己找到了前进的方向。明确了道路后,李春雨默默地提升自己,去完成最初的梦想。

明确目标,不懈奋斗

在谈到如何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时,她轻松地说到:不管做什么事情,一定要做到专心。“学习时不工作,工作时不学习”这是她处理冲突时的第一想法,确定目标后,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而且明确的规划使得李春雨事半功倍。对于她而言,学习是一方面,经验是一方面,想要的越多,付出的就越多。她会按照事情的时间顺序及其重要程度做出一个计划,并有条不紊地完成各项任务,而且李春雨坚信时间是可以挤出来的,为了把事情做到最好,她常常付出更多的精力与时间。未来的一年里,她想完成自己大学里的目标——考研和考取相关的证书。

坚守追求,从容生活

提到兴趣爱好,她认为自己的专业还是有很多充足的时间的。在大一大二课余时间,她常去博物馆当志愿者,去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同时锻炼自己的能力。不仅如此,她还会去图书馆看看书,去附近的小吃店吃美食。她喜欢慢活动,就似她温柔如水的性格,不在意太多,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学会自律,不留遗憾

现在,她已从一个懵懂的小萌新成为一个成熟的大三学姐。在她看来,大一是整个大学生活最关键的一年,自己可以支配的时间很多,但容易养成惰性,所以在这一阶段自律是十分重要的,越早制定目标越好。同时,她认为不管做何决定,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大一一旦认定了所学的专业,我们就为之努力学习、奋力拼搏,不留遗憾。而拥有一颗平和心也是她在参加活动和认真工作时所培养的。每个人的天赋不一,总有人比你更优秀,做自己就好。

“不要一生奔忙,匆匆而过,以至于忘了自己从何而来,往何而去”,这是对李春雨影响很深的一句话。这句话正应证了她大学以来所付出的努力和成就,她不忘初心,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行,为变得更加优秀而努力着。她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她能不断超越自我,获得成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