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9-03-20

侯金广,潍坊学院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一班的一名学生。2018年12月荣获省政府奖学金、潍坊学院校一等奖学金、潍坊学院校三好学生,也曾获潍坊学院2017学年校一等奖学金和校三好学生。曾担任过缘梦创业协会会长。

牢记初心,脚踏实地

他在讲述他的学习方法时提到,出于对机械设计的热爱,他选择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选择了未来愿意为之奋斗的一份工作。入学前,他就对自己所在的专业有了比较详细地了解。在这个人才济济的时代,考研成为了许多大学生选择的一条道路,对于优秀又充满上进心的他来说也是这样,他也想要通过考研来不断提升自我,不断攀登新的平台,然后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目标,成为更好的自己。入学后,他深知自己的目标是什么,他快速地摸索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课堂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多做实验来进行实战练习,合理利用自己的时间进行有效地学习,提高自己的成绩,这一点也体现在他对期末的积极备考上。因深知自己的英语基础比较薄弱,所以他在认真复习专业课的同时,也在英语的学习上投入多于常人的精力。

很多人觉得“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外表跟成绩大多是无法共存的,但他却做到了,拥有阳光帅气外表的他同时拥有耀眼的成绩,他一直努力着,为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了同学们心中真正的男神。

热爱生活,拥抱未来

在日常生活中,他不是学习狂,不是工作狂,他是一个热爱生活、放飞自我的大男孩,他身上散发着满满的青春气息。他很好相处,似乎有他在的地方就有笑声,有阳光。

他的爱好非常广泛,既热爱足球、排球这些充满活力的运动,又喜欢捧着一本书静静地读着。他还向大家推荐了《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你要么出众,要么出局》和《自卑与超越》这几本书,在他看来这几本书虽励志却不是满满的鸡汤,他们更像是一本本工具书,教自己去认识这个世界,学会做人,学会做事。他珍惜眼前时光,简单而又充实地生活,努力不让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努力活成了自己一直以来向往的样子。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是他的座右铭,正是这句话不断提醒他要懂得学习的重要性,也激励他奋力前行。

步入大学,来到潍坊学院这个新的平台后,他收获了知识,找到了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也经历了更多的事,认识到了更多的人,如今的他仍在追梦的道路上不懈努力,载重前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