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做个勇敢的人,学会承受命运给你的每个耳光——张馨月

发布时间:2019-04-02

张馨月,2016级北海国际学院(歌尔科技学院)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的一名学生,学习成绩优异。荣获省政府奖学金、“晒福·未来之星”全额奖。曾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

淡泊名利,平淡做人

当问及张馨月获得奖学金有什么感受时,她回答的简单干净:“获得奖学金是对我的肯定,自己不论有什么样的成就或者作为,最起码要做到谦虚,无论对待什么样的人,大家都是平等的。”或许很多同学认为奖学金就是一种炫耀的资本,也有很多同学觉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是真正的奖学金获得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张馨月虽然获得了荣誉,但是她用平等的眼光去看待每一个人,不骄不燥,用心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没有恃宠而骄的讨厌,只有平淡做人的态度。或许,这些奖项在我们看来真的很了不起,但是在张馨月想来这些都是自己前进的垫脚石。

脚踏实地,勤奋好学

亚里士多德说过这么一句话“优秀是一种习惯”。其实每个人并不是生而优秀的。张馨月告诉我们,刚上大学的时候她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与众多普普通通的学生一样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与众不同的是她有一颗上进的心。大学伊始张馨月就坚持着对自己严格要求,从未有过迟到和无故旷课现象。课堂从来就是她的主场,她总是能够认真听讲,并且根据自己的思考和老师进行交流,积极发言。越努力,越优秀;越优秀,越努力,这种无休无止的正反馈使她也成了别人眼中“优秀的人”。她说:“学习一定要抓住课堂,认真听讲,最好做到明白晓畅。在考试周的时候一定要静下心来好好复习,总结梳理老师上课圈画的重点,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学习是我们无论情愿与否都必须面对的天职,想要学得好并不容易,但如果有这份心,一定要去尝试。记住没有什么可以一蹴而就,学习一定要坚持下去。有计划就要去执行,让它变成一种习惯,而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

以梦为马,不负韶光

当问及张馨月未来的规划时,她说她准备专升本考试,她身上没有大部分毕业生身上的迷茫,坚定地走在自己选择的路上,风雨兼程。她想要通过专升本给自己提供更高的发展平台,积极拓取。不服输的性格让她奋斗着,坚持着,一步步向自己的梦想靠近。

她说:“没有比腿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只要耐得住寂寞,顶得住人言,你的愿景就会离你不远,做一个勇敢的人,学会承受命运给你的每一个耳光。”

祝愿张馨月前路繁花似锦,走得更远,希望她的人生画卷在她的辛勤努力下更加绚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