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学院】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03

为迎接祖国七十华诞,激发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子的爱国情怀,激励同学们成为新时代的追梦人,2019年4月1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行政楼前广场举行题为“喜迎建国七十周年,做新时代追梦人”的升旗仪式。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书记、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伦刚老师、文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齐晶老师、文学院2016级辅导员梁成帅老师以及文学院2018级辅导员吉飞老师出席了本次仪式,参与升旗仪式的学生有文学院17、18级学生,预备党员及党员。

早上六点半,文学院参加本次升旗仪式的全体同学已集合完毕,无缺勤状况,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标兵迎国旗后,进入升国旗奏国歌环节。全体在场人员行注目礼,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同学们用饱含深情的眼神传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热爱。朝阳下见证,划破长风逐梦。接下来由学生代表进行国旗下讲话,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卢玥妍同学引用习总书记的讲话,激励同学们不畏艰苦、激流猛进,勇做新时代追梦人,在场的同学们都全神贯注地聆听她的分享,同学们都受益匪浅。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王文华同学讲到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要做勇于追梦的青年,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要求,她精彩的讲话引起在场同学热烈的掌声。接下来,文学院16级辅导员梁成帅老师发表了以“牢记历史,认真学习,成就新时代梦想”为主题的讲话,他提到了新中国成立的艰辛,以及成立建国七十年以来的辉煌成就,提醒同学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换来的,要求同学们要学习先烈的精神品质,勇敢地去拼搏与奋斗。教导同学们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主动挑起未来建设祖国的重担,用青春筑梦,不负青春,不负梦想。在主持人的总结过后,本次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本次升旗仪式给文学院学子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文学院学子一定能将“做新时代追梦人”的精神发扬光大,不断提升自身思想境界,成为一名更优秀的人。

                                                                          (编辑:孙华宇,赵珈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