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青春飞扬,活力无限

发布时间:2019-04-04

马啸宇,2016级美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的一名学生,在班中担任班长,学习成绩优异。曾获“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曾获“金茂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晒福·未来之星”全额奖等奖项。

合理安排时间

对于马啸宇来说,他的生活是忙碌的。他参加了系宣传部并担任副主席职务,又参加了飞扬话剧社,同时他还是班长。但是,当他面对这么多的学习和工作时,他会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争取把工作做到最好,同时把学习做到最好。社团活动和学习他分的很清楚,学习上他基本利用课上时间充分学习,社团活动他会最高效率的完成。不断完善自己使他取得了诸多成就,他说在竞争这么强的社会只有强大自己才能做自己想要做的,他每天在睡觉时都会想想第二天要做什么,然后第二天就根据安排去做。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只要分配好,时间就是充足的。

痛并快乐着

当被问及到印象最深的人或事时,他笑着说:“这说多了都是泪”。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他印象最深的莫过于话剧排练。为了话剧排练,有长达一个半月的时间都是早出晚归的,有时间他就会到潍坊大剧院的广场上排练,连周末也是如此。他说有时连休息的地方都没有,中午只能坐在马路旁休息。但他并不后悔,有付出就会有收获,他曾获“山东省大学生戏剧节最佳男演员提名奖”奖项,这项荣誉是靠他的努力得来的。

优秀是一种习惯

他说,获得奖学金是对自己的一种认可。是啊,奖学金的获取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对于晒福奖学金,马啸宇做了三个月的准备,经过院级的初选,再到校级的评审,他准备了很多材料。从他的话语中,我们感觉到他非常高兴,同时也了解到他对奖学金的分配。作为美术生,他能买更多好的材料,为了考研,他会在寒暑假去上补习班,而这笔钱就会成为他的学费,在减轻家庭压力的同时又提升了自己。他也为学弟学妹提了建议,他希望学弟学妹能在一开学就明确好自己的目标,每天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所有的事情。

越努力,越幸运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理想,并为之奋力追逐。他说,太远的理想遥不可及,先确立小目标才是现实的。而他坚定了的目标就是考研,他要考取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他希望能够进入更高的学府充实与提升自己。他坚信越努力越幸运,只有做好能做的、应做的,才能把握好当下,让自己在该努力的时光,挥洒汗水,不留遗憾。

理想灯火,燃之不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他很明确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身着自律的铠甲,便不在意周遭纷扰,心之所向,一往无前。希望马啸宇在接下来的道路上能越走越远,早日实现自己的目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