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外国语】喜迎建国七十周年,做新时代追梦人——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23

在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4月22日上午七点,外国语学院于潍坊学院行政楼前举行了以“喜迎建国七十周年,做新时代追梦人”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参加人员有:外院党总支书记王健、党总支副书记刘希美、各级辅导员、外院2016级在校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17、18级(含专升本)全体同学。

早上六点半,参加仪式的全体在行政楼前集合完毕。在做好考勤及前期准备工作后,升旗仪式于早上七点正式开始。全体师生安静肃穆,精神饱满,并向国旗行注目礼。升旗仪式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健发表讲话。王健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建国七十周年以来,在全党各族人民的努力奋斗下,我们国家经济文化各领域都迈出了坚定的步伐。我们这一代,享受着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成果,在享受成果的同时,更应该担负好肩上的责任,思考未来将如何报效祖国。党的十九大对我国发展提出更高的奋斗目标,因此也需要我们更加努力。在2018年9月10日,全国教研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同学们,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良好品格,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王健书记希望我们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立志高远,敢于担当,不懈奋斗,努力学习,成为一名合格的时代新人,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的接班人。而后18级英语一班的学生代表刘佳宝发表演讲,与大家分享了她对建国七十周年历程的感受。70年,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只是匆匆一瞬,然而,伟大的祖国在短短的70年里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翻开历史的昨天,无数的中华儿女用自己的力量保卫者中华大地,七十年间,中华民族慢慢地强大起来,耻辱和不幸已成为过去。她认为,作为中华的少年,目睹这一切无比自豪,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将落在我们中华少年身上。我们要像冰山上的雪莲,不怕风雪;像蓝天下翱翔的雏鹰,顶着风雨前进。我们要努力学习,勇敢拼搏,让祖国以昂然的身姿挺立于世界之林!

在建国70周年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举行此次升旗仪式,增强了同学们作为新时代中华儿女的自豪感与责任感,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中华少年肩上所担负的责任的理解。“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中华的少年,历史和未来将由我们来焊接,我们应肩负起的自己责任与使命,继续弘扬爱国主义的传统!

(编辑:赵珈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