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发布时间:2019-05-24

九岁的千代子被卖到艺妓馆。她被那家艺妓馆挑大梁的知名艺妓初桃百般凌辱和刁难,可是有一双独特的蓝灰色半透明眼睛的千代子却顽强的生存下来。她唯一的希望就是找到姐姐,逃出这里。

后来,姐姐不知下落,却因为得罪了初桃而失去了接受艺妓训练的机会。只能沦落为奴仆,干些粗活。绝望而无奈的千代子在桥边痛苦的哭泣。这时耳边响起一个磁性而温柔的声音。她看到一张英俊而善良的中年男人的笑脸。他告诉她不许哭,还给她买了冰激凌。他让她笑笑,她笑了,笑的那么甜美。

在她小小的少女的心田里,爱情的种子在悄然萌芽。从此生活不再难以忍受,不在没有重心。她全部的希望就是成为一个美丽优雅的艺妓,乞盼有天能再见到那个让他心动的男人。

15岁那年,她被转卖给了另一个知名艺妓实惠。她努力训练她成为一个优秀的艺妓。并给她取名小百合。终于,她成功了。没有男人能敌的过她的美艳。而且就在那年冬天,她遇到了她生命中那个重要的男人。

他是一个公司的社长。他的朋友武野同样喜欢小百合。因此社长总是沉默。小百合被一位将军凌辱,又被实惠把她的初夜卖给了一位嗜好处女的医生。小百合在痛苦中却只能一次次地与社长擦肩而过。

战后,一切过往都烟消云散,她在京都飘落着樱花的春天,又与社长重逢。他们她深情地看着那张无数次在梦中出现的脸,看着多少年来给她以希望和信念的脸,那张带给她憧憬,幻想,勇气,以及绝望和痛心的脸,那张她以为自己再也见不到的脸……她偎在他怀里。因为激动和痛苦而瑟瑟发抖。他们并肩走过撒满樱花的小路。作为艺妓,她不敢奢望作他的妻子。和他在一起就已经足够了。她的爱,卑微而崇高,渺小而伟大。那是深入灵魂的爱,纵然生活如何变迁,如何受尽折磨,也不能剥夺,也不会改变的爱……

尽管影片颇多非议,并且大部分取景在美国,可是我仍被片中浓烈的东瀛风情所吸引。影片的配乐和剧情配合丝丝入扣,颇有东方色彩。巩俐,杨紫琼的演技让人倾佩,章子怡演技平平不过也圆满的诠释了小百合这个角色。

小百合,光鲜而美丽,让万千男人倾慕和喜爱,然而在内心深处,她只渴望一个男人的平凡而简单的爱。哪个女人不是呢?美的,丑的,失败的,成功的,平静的,挣扎的……一切终其所以,不过在做一个公主王子的梦罢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