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动员部署“基础管理规范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9

5月29日,学校召开会议,就开展“基础管理规范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校长冯滨鲁出席会议,并对开展好专项活动、做好学校工作提出要求。

为深入贯彻省委“工作落实年”部署和省教育厅工作要求,着力解决学校在管理规范、工作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学校研究决定,从5月份开始到今年年底,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基础管理规范年”活动。学校已在本月初制定印发了活动实施方案。

会上,办公室负责同志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基础管理规范年”活动的通知要求,对学校开展专项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对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

冯滨鲁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省委确定的“工作落实年”。规范基础管理既是对省委开展“工作落实年”这一决策部署的一次深入贯彻,也是落实学校各项工作、提升综合管理服务效能的关键环节。近年来,学校认真履行现代大学基本职能,严格落实省委专项巡视整改政治任务,以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加快构建现代大学制度为目标,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为抓手,在完善制度体系、规范工作流程、约束办学行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对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标兄弟高校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绩,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需要我们高度重视、努力改进。

就开展好“基础管理规范年”专项活动,做好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冯滨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健全规范有序的教育教学秩序。各单位、各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实效导向,深入查摆本部门在规范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落实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专人负责,推进各项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着力做好教学、科研、招生、安全等领域规范管理工作,要加大追责问责和奖励激励力度,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基础管理规范各项任务,推动学校办学治校能力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三是奋发担当进取,全面提升学校综合管理服务水平。全校上下要以开展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坚持源头治理、专项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相结合,积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冯滨鲁强调,规范基础管理、狠抓工作落实既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有关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推进学校实现办学水平提高、提质增效的必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学校发展全局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好此次专项活动,进一步完善各方面工作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学校综合管理服务水平,为推动学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陈梦强 赵锦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