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青春有我

发布时间:2019-05-30

青春,是一个靓丽的字眼;是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字眼;是一个焕然一新的字眼。人的一生会经过幼儿期、青春期、青年期、老年期,每个阶段都是无比珍贵的,都是值得怀念和珍惜的过程。

青春期是我们一生中或许是印象最深、成长最多的一个人生阶段。我们经历了身体上的大变化,包括身高的增长、各个器官的发育和成熟,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心理上的变化。并且心理上的变化是不容忽视的。从一般来说:“心理健康的人都能够善待自己,善待他人,适应环境,情绪正常,人格和谐。心理健康的人并非没有痛苦和烦恼,而是他们能适时地从痛苦和烦恼中解脱出来,积极地寻求改变不利现状的新途径。他们善于不断地学习,利用各种资源,不断地充实自己。他们也会享受美好人生,同时也明白知足常乐的道理。他们不会去钻牛角尖,而是善于从不同角度看待问题。”尤其对于青春期的学生来说,心理健康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我是一个亲身经历青春期的人,从懵懂的少年进入了高中,成为了一名名副其实的青年。对未来充满了好奇与期待,昏昏噩噩的过完了高一和高二,进入了高三。在漫长又短暂的高三中,我不再是那个无忧无虑的小孩子,仿佛在一夜之间长大了,从一棵弱小的小草长成了参天大树。在竞争和压力激烈的高三,我的心理似乎承受不住了。一次次接近崩溃的边缘,尤其是在一模考试失败后,我一次跌了十几个名次,不争气的眼泪一个接一个溜出眼眶,铺满了脸庞,热热的、咸咸的。是失败的味道,心理似乎已经到达崩溃的边缘。不愿意于身边的人说话,总觉得他们瞧不起我,在背后讲我坏话。每天都昏昏沉沉的,心思也不在学习上,就像一个幽灵一样,空有一个躯壳。后来经过班主任和闺蜜的开导,我已经打开了心扉,一步步放宽自己,让自己不在被逼迫,一盏灯,可以给濒临绝望的人以黎明的曙光和新生的希望。心理健康的第一条标准就是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能体验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乐观自信。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让我们正视心理健康,做好祖国的栋梁。

要想青春有点不一样,你我需要共同关注身体和心理的健康成长。有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去漠视困难,心理障碍并不可怕,只要你敢抬起头,大步向前,一切皆有可能,未来可期,只需你我共同努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