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童年

发布时间:2019-05-30

    童年,是追逐梦想的的旧时光。幼时的时光我们渴望着长大,我们更渴望着梦想,殊不知那些可笑的想法却成了我的美好回忆。

那些年,我喜欢坐在秋千上被妈妈推着;欢偷吃姐姐买来的大白兔奶糖;喜欢冬日下被小伙伴在马路边推着……童年的我有着无数喜好又有着无穷的精力去和父母斗智斗勇,去和邻居家的哥哥偷隔壁大叔菜园的辣椒。童年的我调皮,是大人眼中的坏孩子,是小伙伴们心中的大哥。而现在我活成了童年时讨厌的样子,每天按部就班的上课、睡觉、吃饭。

时间把每个梦想家磨炼成了圆滑尖锐的市井小人,但却带给我们人生中再也不会出现的天真。小时候的我穿一件裙子就觉得自己会变成仙女,带个手链会飞上天空去见嫦娥,和小男孩玩几天过家家就会成为贤妻良母。而小时候的我有很大的梦想,就像生活在布满蛋糕的糖果屋,在上面蹦蹦跳跳,饿了只需要弹弹手指便有绝美的烤鸭,妈妈给我买的生日礼物不再是吃惯的柿子,而是五层奶油蛋糕。我总是会在梦中被笑醒,因为我在六一儿童节表现实在是太过突出,于是评委把快乐星球的乐乐赏给了我。

看,我童年的梦想把我的一生都规划得如此美妙。但梦毕竟是梦,幼稚的心必然不会将我的宏伟蓝图绘制。所谓此时非彼时,我走在没有路灯的夜里没有谁的打扰,舒服的呼吸着大自然的馈赠却成了我此时的梦想。童年的梦想已经不再是我所期冀的,这时的我只想让自己褪去那层虚伪的外壳颓废的走在路上。它没有不真实的生活,唯有重新回到起点的快乐。童年,一个充满幻想与幼稚的天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