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公务员考试历年真题要这么利用!否则真浪费了

发布时间:2019-05-30

对于任何一种考试来说,大量做历年真题一定是一个必不可少且至关重要的环节。倒不是说考试会出原题,而是只有历年真题才是考试的规律最核心的体现。问题是,真题的数量有限。有时会听到学员抱怨,“真题太少了,市面上买的真题好多都做过了,记住答案了,怎么办?”如果这样就把真题扔一边了,真的是“暴殄天物”。

其实,每一年公务员考试的新题真的有限。一般而言,同种类型的考试一年只有一次,比如国家公务员考试,每年只招收一次,地市级试卷和省部级试卷大部分题目是重复的,只有少数题目不同。也就是说,去掉重复率,行测大概只会有150道新题。而对于备考的学生来说,只需半天的时间就足够把这些题做完了,所以如果浮光掠影般地利用真题,那么真的是一种浪费。

那么我国应该如何有效利用真题呢?小编建议,同类型考试的近十年真题,应该最少做三遍。

第一遍:学习每个模块的基础知识点,做真题体会考试的规律。此时可以挑一些经典的题目来做,题目不一定要新,但一定要具有代表性。可以通过一道题的学习,掌握一类题的做题技巧。当然,这个选择的过程比较难,可以参考一些专业书籍或者听从公考老师的指引。

第二遍:在掌握了全部的考试知识点以后,做真题来熟练和灵活运用知识点。这一次,可以计时做题。刚开始一般都会超时,但在熟练以后就会逐渐符合考试的速度要求。考生一定不能急于求成,切不能因求速度而放弃解题技巧而导致准确率下降,速度的提升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第三遍:临考试前的一个月,再刷一遍真题体会高频考点、查缺补漏。考前的必备功课。这一次做题可以按年份做,从早到晚,这样可以了解考试规律的变化。

当然,有的考生说,做了一遍的题目,都是因为记住答案了才做对的。这个时候还要提醒考生,如果你出现那种一看就知道答案的情况,那么你依然可以想“这个题的答案是怎么来的,考的是哪个知识点?”以这种方式再不断重复演练考试知识点,一样会有很大收获。

(编辑:孙郅程 徐茂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