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潍院的夏天

发布时间:2019-05-31

打开宿舍风扇的开关的那一刻,我才后知后觉:原来期盼已久的夏天已经悄然而至。

俗话说,好奇害死猫。我想我可能就是那只猫。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现在深刻地认识到,对潍坊的夏天产生好奇,并一直默默期盼她的来临真的是一件很疯狂的事情,就像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十七岁少女为了追求缥缈的梦想踏上离乡之旅,幻想的很美好,但事情真的到了眼前的时候,就只有对骨感的现实感到无力了。

潍坊的夏天就像一个多愁善感的孩子,开心的时候阳光明媚,微风徐徐;愤怒的时候烈阳高照,体表温度更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上升到难以忍受的高度;伤心的时候,或大雨倾盆而下,或小雨淅淅沥沥,伤心的程度不一样也是可以理解的。

虽然潍院是潍坊的一部分,但潍院的夏天给我的感觉却有些不同。当我从弘德书院出发,走进学院的小北门时,我竟感觉天气发生了莫名其妙的变化,学院外面车辆的拥堵、道路的坎坷和汽车喇叭相互较劲的要命声音,简直就和静谧美丽的校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进去小北门首先就会经过音乐学院,里面总会传来学生们演奏出来的各种乐器的美妙旋律,一瞬间就将我的耳朵从各种汽车喇叭的刺耳叫声中解救出来。接下来就是弘德湖,波光粼粼、亮如明镜的湖水舒缓着我烦躁的心情。然后,在通往教学楼的每一条道路上,我都能看见很多青春活泼的学生和我一起走向相同的目的地,他们的活力十足也使我快乐起来,并对接下来的课堂学习充满斗志。

潍院的夏天也并不都是上面所说的那么美好,对于上体育课的同学老师来说可以说是很折磨了。尤其是最近两周更是体测的大日子。看着为了在体测中取得好成绩而汗流浃背、痛苦挣扎在跑道上的同学们,还没有开始测试的我就已经紧张得不会走路了。然后,在烈日炎炎、风少的可怜的中午,我开始了体测。其中的痛苦,参加了体测的同学可能都深有体会……

总的来说,潍院的夏天带给我的更多的是快乐。法国著名艺术家罗丹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现在的人们不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而是缺少欣赏美的心情。我相信,不论是戈壁沙漠还是大海汪洋,都有专属于它们自己的独特的美。在生活中,我们不应该因为一些无法改变的事情而影响到自己,而应保持自己的好心情,去发现生活中的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