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王元元: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发布时间:2019-05-31

王元元,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5级物理学专业的学生,考研成功考入吉林大学。在大学四年中曾获得山东省物理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校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等。

她认为考研是一种大势所趋,从各个方面来看考研对她都是最好的选择。当问到她什么时候决定考研时,她这样回答道:“决定早就有了,只不过付出行动是在大三支教回来。”大学四年的她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对于考研也一直是势在必得,并且在这一路上走来获得了很多老师的支持和认可。

目标确定,就不曾放弃。她认为自己并不是多么聪慧,也没有多么的幸运,只是尽量把每件事情都做好,使自己做好准备,等待机会。她在大一时就曾去过吉林大学,当时就确定就是这个学校了,并且吉林大学在她们专业也是数一数二的。“我的专业课复习并没有费太大的力气,主要花时间去复习英语,因为吉林大学对英语的有自己的分数线。”当问及她复习的方法时,她坦言并没有特别的方法,只是踏踏实实的复习,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管学什么一定要多进行总结。

在大学四年中,她说有很多记忆深刻的人和事,辅导员给予了她很大的帮助和鼓励,专业课的老师们在学习上也是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去帮助她。大三的支教生活,给她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也是她的宝贵经历。对于未来的期待,她希望研究生第二年能够参加直博考试,顺利考上博士,能够回到大学当一个大学教师。不管怎样,她的未来都更加确定和明了了。

希望王元元能在研究生期间收获更多她想要的东西,完成她的目标,愿她未来一切顺遂如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