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播撒阳光的“向日葵”

发布时间:2019-06-03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的“向日葵”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01年。团队成员主要是学院的大一、大二学生,截至目前服务队共有队员278名,核心队员12名。“向日葵”始终秉持着将阳光、温暖传递给他人的初衷,开展了保护校园、服务社区、便民助民等的志愿服务活动。

“向日葵”志愿者服务队除了固定的周六、周日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外,队员还会在周一到周五的课余时间在校园内进行一些实践活动,或是到学校周边的社区进行服务社区活动。在走进社区举行禁毒的宣讲活动中,队长赵鑫说:“通过宣讲不仅可以向群众普及禁毒的知识,同时也播撒了“向日葵”的志愿服务精神。”除此之外,“向日葵”志愿者服务队还发挥学科特色,深入研究生态问题,他们常常会利用课余时间到校内外进行环境考察,一边实地调研,一边总结发现,提出方案,并将方案反馈给管辖单位,在学以致用,巩固学科知识的同时,真正实现了在保护生态上有所作为。

“向日葵”志愿者服务队所做的一桩桩一件件的小事,都彰显了“向日葵”志愿者服务队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在每一位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向日葵”也会将阳光带到更多地方,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温暖。

(编辑:周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