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汉字听写大会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03

为引导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培养高尚品德,加强院系之间的交流与联系,5月31日晚七点,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与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于行政楼报告厅举办“汉字听写大会”决赛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冯道俊、团委副书记孙海燕,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马永生,潍坊学院学生会常务副主席张函瑜,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赵志浩,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孙鑫炜,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副主席石鲁杰,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副主席文康、秘书长孙梦泽。

经过前期的初赛、复赛,共有八支队伍进入决赛。 比赛开始前45分钟,参赛选手早早到场进行抽签,抽到相同号数的两组选手互选题库。第一环节为八进四环节,各个小组选手按照编号依次进行书写,评委们依据书写是否规范,正确给出正误判断,得分高者进入下一环节。第二环节,四组选手再次抽签,两两对决,裁判给出字词听写、意中词和猜字谜三种比赛形式,胜出的两个小组进入第三环节。第三环节为“强强对决”环节,最后两个组进行一对一对决,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结束。最后,汉字达人队获一等奖。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感悟到了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同学们主动学习汉字的意识,培养了良好的汉字认读和书写习惯,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