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潍坊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6-04

531日上午,随着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圆满完成,历时一个月、主题为“心时代·心梦想·心成长”的潍坊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落幕。

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由学生工作处主办,教师教育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期间,学校与潍坊市精神卫生中心签署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校医合作协议,潍坊市精神卫生中心将为大学生心理危机个案开通心理危机诊疗-干预-转介绿色通道。开展的“读出心声、写出我心”读书活动,经济管理学院的宋婉毓《生而为人,对不起》和机电学院的史纪慧平凡的生活,不平凡的人生》获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赵禧凤《学会爱,学会成长》等四名同学获二等奖、信控学院的秦贯虹《父爱无声》等六名同学获三等奖。心理知识“我来问,你来答”网络答题活动,全校13000多名同学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10个学院获优秀组织单位,评选出优秀答题者90个。以心之名,指动青春心理手语大赛来自全校20个学院的代表队参加,最终,传媒学院荣获大赛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获二等奖特教幼教师范学院等6个学院获三等奖。二级学院层面举办的各项活动也精彩纷呈,如美术学院的DIY卡片设计大赛、计算机工程学院的心理情景剧大赛、北海国际学院的心理健康寄语派发等。

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成功举办,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拓宽了视野,为引导大学生解决在学习生活、情绪情感及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心理困扰、健康成长,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