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壮丽七十年,追梦新时代”红色影片展播活动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9-06-06

  

6月5日晚,学生工作处组织各二级学院学生骨干在图书馆报告厅观看电影《大火种》。学生工作处负责老师、各二级学院辅导员老师以及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电影《大火种》由长篇报告文学《国家记忆》改编,讲述了1926年山东广饶地区的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用生命保护中国首版《共产党宣言》,并使其如火种般传播开来的感人故事。在场观众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时所走过的艰难道路,并对在革命中牺牲的共产党人产生了由衷的敬佩之情。电影结束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齐晶老师对电影进行点评,从影片中“《共产党宣言》”、“俺起誓”、“泥土”三个关键词讲述了自己的切身感受,并希望当代青年学生要用自己的信仰和奋斗给祖先和后代一篇波澜壮阔、无愧于历史的答卷。

本次活动是我校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中的一项,旨在激发同学们的使命感与民族荣誉感,激励学生争做时代好青年,以振奋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凝聚全民族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