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潍坊学院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之红色电影展播精彩开篇

发布时间:2019-06-10

    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新时代广大生的爱国热情。6月51930学校组织各学院学生骨干图书馆报告厅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故事片《大火种》。学生处相关负责老师以及各学院带队辅导员观看了电影。

   《大火种》根据报告文学作品《国家记忆》改编摄制。该片充分展现上世纪二十年代山东广饶地区的中共党员和人民群众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用生命保护中国首版《共产党宣言》的感人故事。影片凭借山东当地独特语言文化,幽默性与严肃性相融合艺术展现方式,展现原生态小人物对共产主义的追求和向往。观影过程中,精彩影片瞬间引发在座观众的阵阵热烈反响。

观影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齐晶进行了影片点评,并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齐老师分别以“共产党宣言”“俺起誓”“泥土”为关键词表达了对她对影片信仰、爱国和牺牲的认识,并对青年学生提出了要求。她最后讲到:“希望我们与90多年前的他们一样,可以交给祖先以及后人一幅波澜壮阔、无愧历史的答卷。”

    据悉,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建国70周年为契机,开展包括“红色电影展播”“视频接力”“演讲比赛”“合唱比赛”“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报告会”“大爱沂蒙”考察学习活动在内的为期四个月的系列教育与实践活动,并积极探索创新教育宣传新形式、新路径,促进“红色传承”与“思想教育”相融合,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长效性、生动化,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实现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

    红色电影展播活动放映包括《大火种》、《建国大业》、《康定情歌》等10部电影,其中主校区8场,安顺校区2。通过观看红色影片,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在座学生骨干在红色洗礼中,感受思想灵魂的洗礼。他们纷纷表示,将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祖国的发展凝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