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恰逢韶华,岁月静好

发布时间:2019-06-10

青春或许就是这样,身前浓墨重彩,身后轻描淡写,一边深刻,一边遗忘。青春总赋予一份独特的情绪化敏感,高兴的时候笑,伤心的时候哭,或是悲痛里笑得没心没肺,受伤后自我保护地封闭,沉默里思量清醒。青春的挥霍不过是倾洒着五味夹杂的情绪和心情,似夏天的雨,雨急急而来匆匆而去,一场场不带春雨的缠绵和秋雨的含蓄。

舍不得,放不下,那又怎样,即便心碎到失去轮廓,他要的始终不是自己。每天刷着说说和日志,刷的不过是存在感,但若他心都不在了,看得到看不到,自己都被已搁置在了视线的模糊边缘地带。等待,可以等得到潮汐涨落,去回,只是送不回期盼。青春,或许总要留那么些美丽的遗憾,才能被深刻和怀念。也总要经历许多预想不到的种种,才会懂得什么是珍惜,什么该放下,什么该不舍追求。也才会明白一切的酸甜苦辣,都需要品尝过才能自己调试得出来。

百转千回,或许还是又回到了原点,但我们都不再是曾经的那个自己。曾经在乎过,郁结过,争吵过,任性过,也沉默过,但都总能找到一个转点找回自己失去的重心。每个人,都依然可以踩着不同的点开始新的旅程。伤痕累累,痛楚过后,我才明白。青春,不是找一个人给自己制造美好的回忆,也不是期盼着一个人出现牵手到老,更不是只为了一个人把自己天空也要晕成半明半媚。

岁月的沙漏虽岁磨平了每个人的棱角,而往昔的剪影也如片片雪花涌来。但并不青春或许就是这样,身前浓墨重彩,身后轻描淡写,一边深刻,一边遗忘。青春总赋予一份独特的情绪化敏感,高兴地时候笑,伤心的时候哭,或是悲痛里笑得没心没肺,受伤后自我保护地封闭,沉默里思量清醒。青春的挥霍不过是倾洒着五味夹杂的情绪和心情,似夏天的雨,雨急急而来匆匆而去,一场场不带春雨的缠绵和秋雨的含蓄。

恰逢韶华,岁月静好。看惯了强颜的欢笑,看透了卑微的泪水,顿悟了佛法的禅机。与其整天郁郁寡欢,不如洒脱一点,畅快一点,自在一点。任凭辱我,欺我,欺我,又何必计较。微微一笑,没有谁可以为谁怎么样。哭是一天,笑过也是一天,不如开开心心的抛却烦恼留下每一天美好的回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