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最美的时光

发布时间:2019-06-11

时间过得真快,随着2019年高考的落幕,我竟然也高中毕业一年整了。三年的时光,最终以四张试卷作为最后的告别。或许这样的结尾不会尽如人意,但其实高考的意义不光在于,最终的成绩能把你送到什么地方,更在于体味追梦的过程中的成长。

陪伴我们走过高三的班主任是一位有些年纪教历史的男老师。或许男性本身就不善于表达情感,所以,他好像从来没对我们说过什么煽情的话。2018年6月8日高考完那天下午,他为我们开了最后一次班会。那个平日里上课都可以脱离教案的老班,却拿着一沓厚厚的演讲稿,眯着眼睛,翻了一页又一页。夏日里的傍晚,连阳光都是暖洋洋的橙黄色。教室里静悄悄地,没有人喧哗,只有低低的啜泣声从耳畔传来。或许因为太悲伤了,以至于他讲了什么,我都记不太清了。我只记得他说:“孩子们,现在高考完了,你们将拥有为期三个月的假期。现在,你们可以干一些在以前来说很奢侈的事情了,你们可以出去来一次毕业旅行,可以慢慢地吃一顿饭,甚至是连以前被禁止的恋爱,都可以考虑一下了……”

正如班主任在高中时代的最后一次班会中说的那样,高考之前,我曾经设想过无数种高考后的逍遥日子:早上可以睡到八点起床,闲下来的时候,可以看一会闲书或是看会电视剧,甚至是不用顾及时间地上网……但真正当高考过后,却发现当初无比渴望,无比羡慕的生活原来如此的无聊。整个人好像都陷入了极大的空虚,甚至无比想念高考前那段马不停蹄的赶路的时光。

原来,我曾邂逅一段最美的时光。也许没有足够珍惜是一种遗憾,还好时光走过,我亦收获了成长。

(编辑:孙伟莉 王子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