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体院】喜迎建国七十周年,做新时代追梦人

发布时间:2019-06-10

时光记载着久远,历史印证了变迁。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天,我们伟大的祖国,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各项事业兴旺发达,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跨越。“嫦娥”奔月、巨舰扬波;北斗组网,高铁奔驰;雄安新区设立,粤港澳大湾区破题;京津冀协同发展方兴未艾,长江经济带建设开创新篇;脱贫攻坚创造我国减贫史上最好成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点燃人生出彩梦想……中华大地欣欣向荣,春潮涌动,一派生机。

爱国是一种情怀,爱国更是一种责任。爱国从来都是具体的,需要用奋进书写。70年筚路蓝缕的艰辛与辉煌告诉我们,“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新时代应有新作为,新时代我们都是追梦人。大学生的本职是学习,只有勤奋学习,学的真学问,获得真本领,始终与祖国的发展同向同行,才能在勇于圆梦的民族自信中实现报国之志。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责任,当前新形势下,新时代的国家建设依然任重道远,我们将面对更多更复杂的新挑战、新矛盾与新问题,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需要我们每个人更具实干、担当与作为的精神,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学以致用,在党的领导下追逐着属于自己的中国梦,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成就国家的中国梦!

正如梁启超所说:“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毛主席说:“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同学们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主动挑起未来建设祖国的重担,牢记历史,认真学习,时刻铭记自己的责任,用青春筑梦,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编辑:赵珈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