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外国留学生畅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9-06-12

65日,学校召开了外国留学生座谈会,校长冯滨鲁主持会议。学生处、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总务处住宿接待中心负责人、留学生管理人员及外国留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留学生代表踊跃发言,汇报了在我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纷纷表达了对入学以来学校教育培养和人文关怀的感谢,对留学生管理干部的尽职尽责和授课教师孜孜不倦教学的赞赏。

冯滨鲁对留学生关心的学习和生活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解答,并就相关问题作出部署。

冯滨鲁对留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每一位留学生要努力学习求得真知,这也是学校和家长的共同期望。二是留学生要遵纪守法,入乡随俗,不断提高跨文化适应能力。三是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希望留学生多了解中国文化,能够成为中国与生源国的友好使者,推动中外文化交流。

冯滨鲁还借端午节来临之际,向留学生代表讲述了端午节来历及其风俗,并代表学校向留学生赠送粽子。

(编辑:冯明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