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物电学院举办大学生专利产品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9-06-12

为激发学生的创新活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由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大学生专利产品设计大赛决赛,于6月6日下午在明正楼5210室展开。经过前期的初步选拔,共有来自各个学院的16支队伍的优秀作品进入决赛,此次决赛由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志波书记、副院长赵加强院长,团委科技创新部李静老师,物电学院科技创新指导老师戴长志老师、韩楷老师、15级辅导员孙兵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物电学院王振国老师也参与了比赛的组织工作。

决赛入围作品的评选由3分钟PPT展示和现场作品点评两部分组成,参加作品均为已授权或未授权但已经被受理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等。前期评委老师们对参赛作品设计理念以及作品的结构有了大体了解,因此在PPT展示时,参赛选手们侧重对自己作品的设计原理与应用前景进行简要的说明与介绍,并根据评委老师的提问进行现场答辩。随后,评委老师们根据不同作品存在的各方面问题,现场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旨在使作品设计更加合理。此次决赛采用现场评分制,评委们根据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合理性以及现场答辩等方面进行评分。

开展大学生专利产品设计大赛,对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设计素养与技能有着重要意义,也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大学生发明创造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科技创新氛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