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发扬劳动精神,逐梦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06-13

走过千年的风风雨雨,孕育了无数的英雄儿女,在这肥沃的土地上,中华儿女们用勤劳的双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中华民族经历了千百年血与火的磨炼,人们的勤劳与智慧使我们找到一条通往幸福的道路。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有条件要上,没条件也要上”,铁人王进喜带领工人克服万难,创造了我国石油工业发展的奇迹。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知识就是力量,时间就是生命”,陈景润等一大批科学家与时间赛跑,大大提升了我国的科研水平。新世纪,互联网时代风起云涌,“企业家要有创新精神”,马云带领员工转变观念,改变世界,使阿里成为全球最具有跨时代意义的公司之一。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劳动者,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劳动精神。

是劳动创造了辉煌灿烂的历史,让每一个中华儿女无比骄傲与自豪。站在岁月的肩膀上回望,我们看到蜿蜒盘旋的万里长城,怀抱着祖国的大好河山,如一条巨龙守护着中国的心脏;我们看到金碧辉煌的故宫、紫禁宫,屹立于世界建筑之林,传承着中国几千年的历史;我们看到四大发明,使古老的中国异彩纷呈,让国人更加聪颖。我们看到丝绸、瓷器远涉重洋,促进了国内外的交流发展。这一切的一切都来自于我们祖先的辛勤劳动,是劳动让我们祖国的历史这样辉煌,这样弥久。

是劳动创造了奇迹,让异想天开成为现实。西游记中的孙悟空,一个筋斗飞十万八千里,而今天,宇航员乘坐中国制造的神舟飞船遨游太空,坐地日行八万里,圆了中国人的飞天梦! 传说中的嫦娥奔月,今天,中国的嫦娥一号、嫦娥二号先后畅游月宫,圆了中国人的探月梦! 三峡水电、南水北调,一个个宏伟的治水治山工程,圆了中国人的兴利除患、驾驭江河梦!越来越多的中国车、中国桥、中国网、中国制造让国人更加有底气,更加有信心,也正是因为中华儿女的辛勤劳动和不懈努力让中华民族这许许多多美好的梦,神奇的梦,都能美梦成真。

是劳动铸造了优秀的品质,让生活坚韧而有尊严。这些精神绵绵不断、经久不衰,成为中国人最鲜明的内在素质,更成为引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更加美好幸福生活的导师

作为学生的我们要志存高远,敢为人先,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我们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明天,用我们的劳动铸就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