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红色电影《康定情歌》展播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4

根据工作安排, 6月13日晚,全校各二级学院辅导员老师代表,学生党员、学生骨干代表480余人在图书馆报告厅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康定情歌》。

《康定情歌》是在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特殊的背景下滋生的一部爱情片。它以动人的爱情故事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人性的光辉,具有浓郁的红色基调,充满了正能量,弘扬了主旋律。影片采用倒叙和正叙互为补充、双线并行的方式,将男女主人公从青年到暮年,跨越了60年的现实和回忆,从苏州到康定,奇迹般的跨时空爱情,使剧情达到了高潮描写的逼真朴实,故事更加原生态化。片尾婷婷、扎西和梅朵三人敢爱敢恨的现代浪漫爱情的交织而热烈地风格,与达娃终生未嫁、李苏杰终生未娶首尾呼应,将两代人对于爱情的执着不悔和坚守忠诚的态度充分体现出来。影片在师生中观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要肩负使命、坚守忠诚,为祖国建设和发展打上奋斗和坚守的底色。

观影后,美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芳芳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观影体会。她用“纯真无瑕的爱情”、“清爽精致的画面”、“双向并行的叙事风格”、“欢快流畅的旋律”对影片进行了总结。并激励同学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要趁着青春年华,努力学习,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将小我融入大我,在不断追求幸福的道路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