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今年六月

发布时间:2019-06-17

又到了繁忙且令人头疼的考试周,已经大学了,却还逃不出学习的魔爪,望着那群高考后欢脱的高中生,我的思绪又迁回到了去年夏天。

去年夏天,一样的烦闷燥热,即便高考已经结束,但成绩没出来,心里还是像悬着一块石头,所幸努力没有白费,去年九月,我拎着大小行囊来到了潍坊学院。

对大学的憧憬让我像打了鸡血似的,我疯狂的想要了解大学校园里的一切,像打开了新世界的一扇大门,每一样事物都吸引着我。

说来也奇怪,对于军训我竟然特别期待。心里想着带我们军训的会是哪位帅气的教官,又会有怎样有趣的事情发生。然而,并没有。匆匆忙忙了结了军训,教官走的时候也体会到了伤感,但课程很快就开始了,没有给我们留下太多感伤的时间。

了解了很多社团,最终选择了网传的共建编辑部,延续了自己一直以来的爱好。就这样,我好像一步步融入了大学,开始适应现在的生活。

现在想想,我有些心疼去年的自己,但也因此骄傲。我似乎并没有完全从高考中抽离出来,仍然每天晚上睡不安稳,也不知道担心些什么,但就是很精神。我总是宿舍里起床最早的那一个,因为害怕去晚了抢不到前排的位置。老师每天布置下来的作业我都会当天完成,即便在教室里写不完,回到宿舍后,即便写到很晚,我也不会觉得烦,再加上期末的复习,上班学年我取得了一个不算太差的成绩。

所有状况的反转发生在下学期开学,我不再早早起床,上课也总是胡思乱想,除了上课时间,我都待在宿舍里玩手机,生活变得一塌糊涂,索然无味。好在自己突然有一天醒悟了,一切重回正轨。

现在,我变得好像不再期待了。平淡反复的生活竟也可以过得这么快,又是一年结束了,你又有什么收获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