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高考遇上端午

发布时间:2019-06-17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年的端午节仿佛格外的伤感,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没跟家人一起过的端午。今年的端午节仿佛也格外的特别,因为今天,六月七号,是高考的日子。就是在这么个特殊的日子里,思绪翻涌,回忆仿佛潮水般涌现。我想起了从前。

那是个不冷不热的季节,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临近端午节,路上的商贩渐渐多起来了,卖那种手工做的端午节特有的小香包,里面是新鲜的艾叶,每到这个时候,整个街道上都会弥漫着艾叶特有的清香。家里面有老人的,老人们便会亲手为自己的儿孙缝制。记得以前老奶奶在世的时候,我每年都会收到一枚崭新的小香包,它的做工可能没那么精致,甚至还有点粗糙。但它总是弥漫的淡淡的清香,小时候收到这样一个小巧精致的礼物,可是要跟邻居的小伙伴炫耀好几天呢。

慢慢的,我长大了,对儿时记忆中的小香包已经没有兴趣了。因为我进入了高中,我必须努力学习,我即将面临高考。终于,去年今天,我迈进了高考考场。进入考场前的那一刻,我的班主任老师对我说:稳住,你能行。短短几个字,但我仿佛吃了定心丸,我知道我背负着太多人的期望,我知道付出就有收获,我知道我可以!铃响,笔落,我笑着走出考场。青春,就该有一场奋不顾身,感谢成长,感谢经历。

望端午安康,高考必胜!

(编辑:严双贤 周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