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最是那一难忘的告别

发布时间:2019-06-17

时光荏苒,岁月悠悠,又是一年毕业季,站在分别的十字路口,我才意识到,高中三年原来真的很短。听到您的那一句,“你们再看看书,我再看看你们。”不知为何,我已泪流满面,此刻我才意识到,原来我们之间的感情已经如此之深。

毕业分别季,相顾泪千行。我曾经以为,分别时,我不会哭。高中繁重的生活如同牢笼般讲我束缚在家与学校的两点一线之间,我想要逃脱;起起落落的成绩,得到了您的教育,我想要逃脱;课堂上与同学之间的偶尔悄悄话,得到了您的批评,我想要逃脱……我以为高中三年的回忆,痛苦大于欢乐,灰色大于彩色,我以为我对您的感情没有这么深……这只是我以为……站在分别路口回首,我真正意识到了您的良苦用心,您对我寄予的厚望。

三年弹指间,脉脉师生情。最后一节课分别的悲伤终于将我从昏天黑地的备考中惊醒,被焦躁紧张掩盖的三年高中时光一下子涌入我的脑海。三年前,我们相见于九月,九月的太阳仍焦躁得如同我那时不安的心情。陌生的环境,紧张而又匆忙的节奏无不令我心中忐忑。老师,是您的默默陪伴将我的不安扫去,是您将陌生的几十个同学凝聚成我们温馨的大家庭,也是您在我们最焦躁的高三中一直陪伴鼓励我们。如今三年时光终究还是要结束了,我们仍要走下去,可将不见您的身影,三年真短啊,短到我们刚习惯您的身影,就要说分别。

奋笔疾书时,报汝育人恩。此刻,我正坐在高考的考场中,完成着备战已久、期待已久的考试。曾经听您说过,老师的价值是通过学生表现出来的。所谓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您将毕生所学传授给我们,为我们解决学习中的多少种种疑惑。我们最好的报答就是认真对待这次高考,不辜负自己的努力,不辜负您的苦心,我愿以笔做武器,开创辉煌的战场,为了我自己的人生,也为了报答您的恩情。

最后一次,坐在教室;最后一次,抱怨小山般的作业;最后一次,和您一起慨叹青春与梦想。明年夏天,这里依旧坐满了人,只是不再是我们。时光啊,愿你慢慢走,让我与您之间再多些留恋。时光啊,请你善待我亲爱的老师。

(编辑:严双贤 周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