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答题“没内容”,到底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06-18

笔试第一名,面试就100%上岸吗?

答案是:否。

2019上半年贵州事业单位5.19考试成绩陆续出炉,大家最担忧的就是面试环节了。对于许多上榜的考生来说,面试这一关也是重中之重。在我们周边,有的考生笔试进面后,就掉以轻心,最终还是事业编擦肩而过!

那么,究竟问题出现在哪里呢?

在面试中,绝大多数考生都觉得自己答题“没内容”“没话说”,甚至有考生的答题内容不超过一分钟,这直接寄坠考试造成了减分的影响,考官会觉得该考生思维度、活跃广度不够。那么该如何丰富答题内容呢?建议大家通过这三种方式,不断练习和积累,丰富自己的答题内容。

一、多总结,多积累

面试相对于笔试而言,更加考察各位考生的知识储备和思维的广度、高度,各位考生在备考阶段。大致分为两方面的内容:

1、一方面应该对自己做过的题目多总结,多思考,争取做到做一道会一道。

2、另一方面也应该主动阅读各类新闻媒体公众号、新闻时评等等,提升自己的思维高度,扩充积累。其实时政热点,主要就包括5大维度,即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

二、注重审题

相对于笔试而言,面试的审题过程,需要考生有非常快的反应能力,尽管具备一定的难度,但是还是提醒各位考生,答题没内容,很多时候最根本的原因还是没有注重审题,没有提炼出来题目中的关键信息。比如,综合分析的社会现象是考生们在面试过程中难啃的硬骨头,但只需要关注题干中的话题以及与话题有关的信息,在分析的时候针对话题和相关信息,我们就可以拓展表达的方向,增加答题的广度,让答题言之有物。

三、扩展句子、扩充要点

在面试的过程中,很多时候所谓的答题“没内容”,是因为各位考生不知道在哪里应该填充细节,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在整个面试的答题表述过程中,将短句子扩充成长句,添加句子中的细节以及对总括句的解释,扩展自己思维的广度,就能做到有话可说,滔滔不绝。

因此,大家应该多加重视,勤加练习,致胜面试。

对于面试的准备,还是得花点心思才行!

公务员事业单位面试怎么准备?一定要避开四个坑

1、形象

着装。面试要穿的正式,精干、简练的职业套装,不能过于运动宽松,并且服装和皮鞋的颜色搭配得当,注意颜色不能过于跳跃艳丽以免引起面试官的不满,更不要穿着休闲服、凉鞋去面试,会让面试官第一印象觉得你不重视这次面试。

2、化妆

一定要化妆!一定要化妆!一定要化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男孩女孩都要化妆!妆容一定要清淡!不能黯淡无光,浓妆艳抹。面试妆容简单,使人看起来非常精神,面试官看着心情也好,第一印象分就很加分。

3、礼貌

这是基本的礼仪问题,有时候面试大家的水平都一样,区别就在于礼仪合不合格。进入考场的时候,一定要向各位评委问好,当然也不需要九十度鞠躬各种溢美之辞的问好,进入考场站好,声音洪亮向各位评委问好。回答问题的时候,以“第*题,考生开始回答”开始,答题完毕以“回答完毕”结束。所有问题回答完毕离场前,声音洪亮向各位评委道谢。

4、心态

记住,一定不能着急,语句不要过快,也不要不断的重复一句话,语气助词不要太多。

5、时事

根据自己面试的岗位,可以提前多看看相关时事,掌握国家的最新精神和主流思想。

(编辑:曾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