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她卸下盔甲,却不敢拥抱我们

发布时间:2019-06-18

我很清楚这是最后一节课了。

这是我最后一次坐在这个教室里,这个位子上,与这五十三个人一起呼吸这片空气。不,是五十四个人——还有讲台上那个默不作声、看着我们一动不动的班主任。

明天就要走进考场了,我的心态竟意外的镇定。就像明天只是一场如同的考试,我们考完之后会不断交流感受、讨论难题,我们会因为得知做错题而沮丧,会因为有把握而信心倍增——我们最终还会回来,会继续抱怨着辛苦又枯燥的高三,会不理解难题而痛苦但依然埋头进入题海无法自拔。但,明天之后,我们不会再回来的。

外面的天已经完全黑了,光明落幕,取而代之的是犹如点点星火的暗夜明灯,它们闪着自身的光芒陪着莘莘学子走过无数个艰辛的夜晚,并开启明日的旅途。“噹噹”。一阵清脆的响声闯进我的脑海,我立刻反应过来是敲桌子的声音。抬头看去,班主任正低头看着我。这个年近五十的女人,陪我度过了整个高三,她身材小巧甚至略显瘦弱,但有那么一瞬间,她的身影在我眼中被无限放大,灯光追在她的身后,竟也追不上她。

“怎么不看书了?”我听见她说。安静的教室里,她的声音明明已经那么细小,却依然无限响亮。很多同学也抬起了头看着我们。“我看不下去了。”我诚实的回答道,“虽然没有很紧张的感觉,但就是看不下去了。”没有一如往常的说教,班主任这次出奇的平静,只听她说:“那就休息会吧。”

我看见她冲我笑了笑,很温柔,那是我见过的为数不多的温柔的笑。她转身回到了讲台,静静地站在那,依旧看着我们。我从未见过班主任如此温柔的一面,她站在硕大的黑板前面,小巧的身躯与巨大的空间形成了对比,甚至显得有些落寞。良久,她又一次开口道:“你们再看看书,我再看看你们。”

我看见很多同学抬起了头,班主任冲着我们温柔的笑。她似乎还想开口说点什么,最终没有说出来。像一只猫,小心翼翼地、温柔地保护着她的孩子们。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一幕。安静的教室里,平静的氛围,繁华的灯火闪耀下,这个平常无比严厉的女人,最终卸下一身战甲,用她的温柔小心翼翼地说出了对学生的爱。又怕说不出口,又怕影响我们的心情,相信此刻,无法大胆的拥抱成为了她唯一的遗憾。

师生之间本该就是互相扶持。当老师将我们培养成了真正的战士,终于要上战场时,她却只能旁观。一经离别,或许就是永远,有些人或许就真的再也见不到了。这才是她卸下盔甲的真正原因。窗外依旧灯火通明,只听得远处的教室传来隐约的读书声,相信此刻,每个班里都会在发生这样的一幕。岁月静好,不过如斯。

(编辑:曾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