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放飞的风筝

发布时间:2019-06-21

六月,不知不觉的来了。它在带来炎热的同时,更带来了一批批忧愁与喜悦的毕业生。

毕业之日悄然而至,风筝再也没有了束缚。它剪断了陪伴自己多年的绳子,奔向了大海奔向了高空奔向了城市的某一处角落亦或耷拉下愁苦的嘴脸永远的落在了地上。

六月,一个充满收获的季节。无论你准备是否充沛你都要被挤上应试的征途。第一次放飞的我们没有束缚压抑已久的灵魂,成为了令人羡慕的放飞的风筝。

六月的天气不是安稳的,它总是在上一秒晴空万里的下一刻乌云蔽日、狂风骤起。而风筝没有了束缚自身的绳子,它在享受自由的同时接受着这个社会对它的考验。当疾风吹打着理想,初入高空的风筝没有招架之力,便节节败退。此时它会想起那些令人怀念的旧时光:那时的“它们”有着家庭无忧无虑的安逸生活,有着同学的包容与帮助,有着老师的谆谆教诲……想到这些他们便有了进击的斗志与动力,有了再来一次的勇气。当晴朗的天空代替了乌云蔽日,它们再次扬起理想的翅膀,就这样一步步飞向了高空,最后有的飘向了高空,有的飘向了树上,有的早已失去了讯息。风筝亦如六月的毕业季,它再也回不到那个纯真的岁月,但是也会认识外面的花花世界,认识这个社会形形色色的人,认识水深火热的生活……

十几年风风雨雨,我们经历了太多的考验。经历了幼稚的小学、情窦初开的初中、努力拼搏的高中以及青春还在路上的大学。就这样没有了同行人的保驾护航,我们迎来了真正独立的生活。我们在社会的各个角落为了自己的生活拼搏着,在很多年后的悠闲午后回忆起学生时代的稚嫩。时光便停住了,因为回忆如初。

日出日落,月圆星缺。再次回首往昔恍若隔世,又仿佛就在昨天。回首过往,我是那断了线的风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