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展播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1


据工作安排, 6月20日晚,主校区全校各二级学院辅导员老师代表,学生党员、学生骨干代表480余人在图书馆报告厅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建党伟业上映于2011年,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而献礼的影片。影片展现了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和风云人物,生动展现了辛亥革命、袁世凯称帝、张勋复辟、护法战争、巴黎和会、五四运动、中共成立等重大历史事件,并以毛泽东、陈独秀、李大钊、蔡和森、张国焘、周恩来等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心,讲述了他们在风雨摇摆的时代为国家为民族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影片导演邀请了178位明星和知名演员参演,不但吸引了年轻人的目光,提升了影片的知名度,紧凑的叙事结构和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更在广大观影者心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此次观影的师生们纷纷表示,他们为五四运动所展现出的学生的力量、青年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所震撼,为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初的艰难不易而感慨,为共产党人开天辟地的勇气而激动不已

观影后,音乐学院辅导员徐磊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观影体会。她呼吁青年大学生要学习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奋斗精神,在新时代的大学生活中树立明确的目标和远大的理想,早日脱离自己的舒适圈。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浪潮中,要让自己的梦想和才干为国家的发展助力,为祖国和人民造福。并激励同学们在《建党伟业》这部电影的鼓舞下,更加爱党、更加爱国,更加珍惜和平年代的美好生活,用实际行动,无愧于自己的青春和梦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