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举办2019年暑假辅导员现场实践教学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8-23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16日——19日,潍坊学院举办2019年暑假辅导员现场实践教学培训班,在我校学生处处长李学军带领下,2018年度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的全体专职辅导员、获省级以上表彰的辅导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

经过七个多小时的车程,培训班到达河北平山,在西柏坡旧址、西柏坡纪念馆,参训人员重温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光辉历史,深刻领悟“两个务必”的思想光辉和“赶考”精神内核,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门前,全体人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在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冉庄地道战旧址,参训人员认真参观了冀中沦陷、国民蒙难、冀中人民奋起抗战等展览内容,走进重新修建的地道,切身体验到冀中平原人民在抗战中不屈的斗争精神与无穷的智慧。在雁翎军纪念馆、抗战英雄嘎子旧址,参训人员参观了承载着雁翎队英勇奋战光辉历史的文物和图片,回顾了雁翎队这支白洋淀地区水上游击队抗日杀敌的英雄事迹,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天当被,地作床,芦苇是屏障”的雁翎精神。在嘎子村,让人仿佛置身于影视作品《小兵张嘎》中,让大家又一次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鲜活”记忆。

在保定军校纪念馆,参训人员了解了中国军校的起源和在现代化军队建设进程中涌现出的历史人物的杰出贡献。保定军校是中国近代军事教育史上成立最早、规模最大、设施最完整、学制最正规的军事学府,被誉为“中国近代军事将领的摇篮”,大家被对革命先辈们救亡图存的爱国情怀深深感动。

在雄安新区,参训人员参观了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感受新时代新发展理念。雄安新区是承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重托,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为理念建设的未来之城。通过实地观摩、参观学习,大家充分感受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亲身体验了“智慧创新”护航“绿色发展”的开发建设模式,全面加深了对新时代、新担当、新使命、新作为的理解。

在实践教学之余,全体参训人员观看红色电影《走出西柏坡》《地道战》《小兵张嘎》,进一步深化了实践教学中的现场感、生动性和感染力。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思想和心灵得到了升华,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牢记“两个务必”,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积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