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参加2019年全国高校媒体融合发展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08-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创新推动高校网络文化建设,深入推进高校媒体融合发展,72629日,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和中南大学联合主办的2019年全国高校媒体融合发展培训班暨中国大学生在线校网通10周年座谈会在中南大学新校区举行。

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常务副主任张江艺、副主任于健航,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蒋直平、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罗军飞等出席开班仪式。全国60余所高校的100余名新媒体指导教师和优秀学生校媒人参加了研修班。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增森、学生教育科科长边洪燕与会。

此次培训,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汪亭友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周艳教授、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微信主编王朝老师等知名专家以及新浪微博、梨视频、抖音3家平台公司参与分享。中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7所高校进行了工作分享。期间,举办了全国高校文创产品联展、参观中南大学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等活动,还进行了中国大学生在线“我和祖国共成长——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国大学生在线2018-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在研修班结业仪式上,我校作为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网络通讯站“突出贡献奖”、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优秀校园网络通讯站”获奖单位上台领奖。会上还公布了中国大学生在线校网通2018—2019年度表彰名单,我校共获得“年度人气原创内容奖”、“弘扬传统文化示范校”等11类奖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