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新任职辅导员参加山东高校第二十二期辅导员岗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9-01

8月17至21日,由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及培训基地(山东建筑大学)承办的“山东高校第二十二期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在烟台举行,全省130余所高校218名辅导员参加培训,我校张亚萍、刘媛媛、刘峰3名新进辅导员作为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及培训基地主任、山东建筑大学副校长吴彬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山东省教育工委思想政治工作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王莉做开班动员讲话。本次培训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博士生导师王洛忠教授,山东大学研工部副部长高弟教授及中国政法大学研工办主任、学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永然副教授等国内知名高校学生工作管理领域的专家、教授,分别就“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学生工作的管理理论与实践”、“高校学生工作法治化的实践与思考”等11个专题进行了授课。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本次培训设置了实践教学环节,组织全体学员赴烟台胶东革命纪念馆、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并赴烟台大学、山东工商学院进行现场教学,旨在让学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认识辅导员工作和岗位职责,深入理解肩负着的时代使命与担当,深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增进高校间沟通与交流。

培训期间,还安排了以“如何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为主题的辅导员论坛,分组交流了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我校三名新任辅导员结合自己所学所思积极参与小组讨论交流及培训结业典礼汇报演出,展现出新任职辅导员职业能力风采。

本次辅导员岗前培训,增强了参训学员的职业技能,明晰了职业规划,通过系列专题讲座和研讨交流活动增进了省内各高校辅导员老师的沟通和学习,我校参训老师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身作则,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校辅导员。

(刘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