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破釜沉舟,所向披靡

发布时间:2019-09-03

贾克涛,2015级体育学院的一名学生。在2019年,他顺利考上北京体育大学,成为了众多学弟学妹们崇拜和学习的榜样。

在体育学院上百人中,贾克涛觉得自己只不过是很普通的一名学生。在班上,他既没有担任任何职务;在运动场上,他也是从未获得过任何的奖项;在腿长上,他也不占任何优势。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他,用实力和努力证明自己,让自己的能力开花结果,成长得格外繁盛,让未来无数学子以他为目标努力拼搏、展现自己。

在考试中,他带着一颗平常心面对考试,努力将自己的实力发挥出来,他不想让自己后悔,所以更是全力以赴,不允许自己出半点差错。贾克涛十分地热爱体育运动。他提到,他最擅长的就是田径的项目,对这一块他还是有很大的信心的。当然,他想过以自己的实力定然是能够考上北京体育大学,因为他为了这场考试付出了很大的心血和努力,如果考不上,那这将是他最大的遗憾。

在冲刺的那段时间,他也有过很多想法,甚至因为害怕自己考不上而想过放弃,在迷茫和困惑中,贾克涛浑浑噩噩地度过了一段时期。最终,他狠下心来,不去想那么多复杂的事情,也似乎是茅塞顿开,贾克涛又开始努力备战,用自己的实力突破自己、找寻自我。他认为,一个人的潜力远远大于自己的能力,所以,他觉得自己虽然考上北京体育大学,但他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也会努力变得更加优秀。

他取得这样好的成绩,他认为自己周围的朋友给了他很大的力量。平时玩的很好的朋友鼓励他的话语,会让他更加充满自信,指出自己的话,会让他知其不足,勇往直前。他说:“我的好朋友老谭就经常开玩笑说他比我高,比我壮,可是最后我还是用实力证明了我也很厉害。”

大学生活中,贾克涛最大的收获就是为自己的目标而拼搏时的满足感。只要是在追求体育运动的道路上,他也就觉得自己是收获了。“可是在大学里,我也有一件最遗憾的事,就是没有练出腹肌。”这是贾克涛最遗憾的一件事,也是他即将完成的下一个目标。他就是在在追求一件件小事的路上,成就了更完美的自己。

以后的工作和成长中,贾克涛对未来充满着期待。他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生活中,珍惜自己身边的朋友的同时,不要忘记自己的目标和梦想,砥砺前行。不一定只有考研能够证明自己,但是一定要朝着自己的目标而不懈努力。不努力一定失败,但努力了或许就能够成功。每个人都有他们登场的时间,他希望学弟学妹们——高昂地上场,优雅地离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