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部署新学期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19-09-05

827日,学校新学期开学工作会召开。党委书记孙文亮主持会议,并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提出要求。校长冯滨鲁总结暑假工作,部署新学期工作。学校领导王清明、丁子信、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王旭升、王建新出席会议。

会上,冯滨鲁对2019年暑假的理论学习和交流研讨工作、招生录取工作、防汛应急和安全工作以及其他工作等,作了简要总结。今年学校继续面向全国29个省份,共68个本科专业、11个专科专业招生,共录取新生6585人,其中普通本科4973人。省内本科普通批文理类录取最低分分别为531分、484分,超过省线28分、41分;省外绝大部分省份第一志愿完成招生计划,其中,吉林、河北、陕西、新疆4省部分类别录取最低分高于当地线100分以上,16个省份部分类别录取最低分高于当地线50分以上。新生开始陆续报到,专升本新生已于825日报到,普通本专科新生将于97日集中报到。

冯滨鲁指出,本学期,学校将重点推进八方面工作。一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组织保障;三是以深化改革为主线,健全内部治理体制机制;四是以专业建设为抓手,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是以学科提升为契机,壮大科研创新实力;六是以高端人才汇聚为引领,带动师资队伍加快发展;七是以合作共赢为目标,提升学校开放办学层次水平;八是以优化服务为依托,提高师生员工的满意度。

孙文亮在讲话中就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他指出,全校上下特别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新学期重中之重的工作。要在精心组织上下功夫,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成立专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精心安排好每一项具体活动,确保主题教育质量。要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既要广泛借鉴第一批单位好的经验做法,更要注意总结、提炼、宣传学校主题教育中涌现的典型案例,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在突出特色上下功夫,在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的前提下,结合学校实际,从教育内容、方式方法、体制机制等方面大胆创新,打造具有鲜明潍院特色的品牌活动。要在督促检查上下功夫,突出实效导向,强化指导引导,严肃纪律,加强督促,严格检查,坚决防止主题教育表面化、形式化,确保我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就认真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孙文亮强调,要不等不靠,提前行动起来,认真筹备好、组织好我校的庆祝活动,既要隆重热烈、振奋人心,又要务实简朴、特色鲜明。要综合运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载体,从历史角度、现实角度、未来角度,集中宣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增强师生国家认同感、自豪感和幸福感。要将庆祝活动与宣传学校办学成果紧密结合起来,系统回顾学校发展历程和干事创业取得的突出成绩,增强师生自信心和凝聚力,为加快建成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再立新功。要将庆祝活动融入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融入新生入学教育、军训等工作,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增强立德树人引领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对各类庆祝活动的统筹管理和引导,确保系列庆祝活动安全有序、氛围欢乐祥和。

会上,孙文亮还就新学期开学工作、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和干部调整工作、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硕士点建设工作等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

(编辑:冯明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