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签约合作

发布时间:2019-09-06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近日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旨在通过双方在中外人文交流相关领域的深入合作,进一步思考与审视教育发展的战略决策问题,加强教育研究,搭建教育国际合作和中外人文交流平台,促进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和中外人文交流事业的发展。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表示,随着中国对外开放的不断发展和国际地位的提升,人文交流与政治互信、经贸合作共同构成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的三大支柱。人文交流是民众加深感情、沟通心灵的柔力,发挥着国家关系稳定器、务实合作推进器和人民友谊催化器的重要作用。教育是人文交流的基础性重要领域,人文交流事业的发展对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期待双方以合作为契机,在坚持需求、问题、目标与成果四大导向下形成合力,实现优势互补。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表示,双方合作应聚焦教育发展新形势下的中外人文交流,更加注重外向型发展战略的制定与落实,着眼于国际教育人文交流领域的研究、观察与总结;应把握广阔的发展前景,坚持国内国外两个大局互通的理念,结合各自的权威性与灵活性办好活动,着力为国家政治、经济、人文和社会发展服务;应搭建活动型与研究型的人文交流平台,制定更加行之有效的发展规划,以推动国家教育战略的实施与完善。

(编辑:严双贤 任佳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