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考研备考:2020考研政治如何能上80+?

发布时间:2019-09-09

随着考研的临近,不知道各位小伙伴都复习的怎么样了?前期复习的时候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专业课、数学、英语上面了。想要政治考高分,现在进入9月份之后,就要多给它分出一些时间了。如果单纯的想过线,你可以依赖考研前的突击,但如果想获得较高的分数,还是从现在开始稳扎稳打的复习比较好。今天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些考研政治的高分技巧。

1、分题型复习

考研政治的题型分布还是比较单一的,就是客观题和主观题。客观题是基础,如果客观题答得好,也足以见得基础打得牢。50分的题要做到40+,这样才能保证政治上80。主观题主要是用理论知识解决主观题的能力,一定要把我们脑中的知识转化为能力。同时一定要注意卷面整洁。

2、有计划的复习

首先就是要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保证每天的学习能够完成。然后多做练习题,很多人在政治备考的过程中仅仅是看书、背书,更重要的是还要通过练习来检测自己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做练习一方面检测对基础理论的掌握情况,另一方面也可以让我们熟悉考题是如何出的,在考场上有相应的准备。

3、“背”是基础

很多人在复习政治的时候是采用听课、做题,中间省略了自己看书或者背书过程,其实政治一来需要我们消化老师所讲,二来需要记忆相关的理论。这些理论是支撑我们做客观题和主观题的法宝。

4、不仅要“背”,需不需要报班

如果你刚开始复习,难免会紧张焦虑、手足无措。如果你的目标院校分数要求比较高,比如考名校,政治也是提高初试总分的法宝之一。对于这些考生,建议报考考研政治网课,或者秋季、冲刺的面授班次等。

考研政治绝不仅仅只是简单的记忆,而是在循序渐进的学习中获得“知识点—重点—考点”的逐级提炼。由此才能确保在所记忆的内容和考题表面提法、材料不同的情况下,自己能答对题目。这就是我们说的考研政治80分和60分的差异之处。

考研的冲刺时间已经到了,在最后的这段时间,希望各位小伙伴们都能抗住压力,专心复习,都可以成功上研!

(编辑:周淼 曹阳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