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农村现状调查

发布时间:2019-09-11

基础设施方面,在调研的过程中可以发现,王祥社区在基础设施方面进行了一定的改善,新农村的稳定性不断加强,人们的生活得到了极大的便利。首先,在医疗方面,取消了之前在社区后面的卫生所,重新在社区的前面修建了医疗服务中心,里面的设施一应俱全,并配有专业的医护人员。其次,义务教育方面,对社区里的小学进行了装修与整改,先是一改清一色的平房,修建了教学楼,安装了各种教育设施,而后又将幼儿园与小学集中在一起,进行了有效的资源整合,为社区村庄里的孩子提供了优异的教育资源。还有,在娱乐设施方面,社区前面的广场一直在不断进行完善,现在已经修建了乡村大舞台,不定时的会有一些表演供村民观赏,同时,还安装了大屏来进行宣传教育与广播事宜等。这一段时间社区里最大的变化就是修建了社区服务中心,社区里的村民有什么问题或是纠纷都可以到社区服务中心寻求帮助,农村社区建设的内涵日益丰富。

农村环境方面,首先,得到最大整改的地方就是生活垃圾的处理,之前,人们都是将垃圾直接倒进了河沟里,导致了村庄里的河流断流发臭,而现在,社区的大街小巷里都放置了垃圾箱,并且每天都会有专门的垃圾车来进行清运,统一运到镇上的垃圾处理场进行处理,极大地美化了环境,并且,在改变了垃圾的处理方式之后,社区还对断流发臭的河流进行了修整,现在河流不仅恢复了流通,并且还栽种了荷花莲藕,使社区显得更加生机勃勃。其次,社区里还重视村庄的绿化,社区里的绿化程度进一步提高,使村庄的容貌发生着可喜的变化。同时,每到秋收季节,社区里都会进行广播就地燃烧秸秆的相关法律法规与揭发检举措施,使大多数农村中普遍存在的就地燃烧秸秆的问题得到了一定的缓解,减少了一定的灾害,并且为当前严重的大气污染问题出了一份力。目前,王祥社区的新农村建设在环境方面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不仅仅是青山绿水,令人流连忘返,而且村民们素质都随着社区的积极变化得到了普遍的提高,这也就形成了环境向好发展村民素质提高的良性循环。

村民生活情况方面,在这一方面,我与社区里的街坊邻居进行了一系列的交流,从大体上来看,社区居民的生活基本处于稳定状态,不仅可以满足自家基本的生存资料的消费,还可以进行一系列享受资料的消费,并且,在近几年,党和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的惠农政策,给村民们的生产和生活都带来了许多好处,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生活水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