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祖国的七十岁

发布时间:2019-09-13

小时候认为“爱国”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因为那时候,在我眼中,军人才是爱国最好的榜样。如今,我长大了,才知道“爱国”的不平凡,因为深爱着伟大的祖国,所以“爱国”这个字眼才显得格外庄重。

依然还记着行走中的队伍里曲身捡起五星红旗的那抹身影,那一刻,他捡起来的不仅仅是一面国旗,更是一份信仰,一个身为华夏儿女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与骄傲。七十年了,我们虽然未曾经历过革命先辈们披荆斩棘的坎坷道路,但红色电影中一个个枪林弹雨中倒下的血肉之躯仿佛把我们带到了那个年代;我们虽未亲眼目睹过革命的艰辛与磨难,但红军前辈们流淌着的滚滚热泪似乎能把我们冲回到那个年代。七十年,何其漫长,但与悠久的上下五千年相比,这七十年又何其短暂,而他,果真只是简单的七十年吗?绝不仅仅如此。

为了纪念祖国七十华诞,我校举行了红色主题电影观影活动。电影讲述了古田会议之前的一系列战事。当时的红四军队伍因为朱德与毛泽东意见的不统一而经过了一段艰难的时期。电影开始时,我也很周围的同学一样,吐槽着演员的造型跟表情,但随着剧情的递进,当播放到战士们在枪声中仍不畏惧、不退缩的场面时,我忘记了人物性格的古怪,忘记了他们脾气的暴躁,眼中只剩下他们牺牲时挂着虽败犹荣表情的面孔,愧疚与不堪一股脑的涌到了我的喉咙,我说不出来一句话,便只知道落泪。电影结束时,老师的评语令我记忆犹新,那是一位美术学院的女老师,她讲到:其实红四军的成长过程就如我们的成长一样,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争吵过,坚持过,也妥协过,正因为这样,我们有时候会遗憾、后悔,但这就是青春呀,在你人生的每个阶段都留下一道足迹。我觉得,这又何尝不是中国成长的过程呢?七十年里,我们兜兜转转,来回摸索,在一次次失败中总结经验,才能有如今的中国。

很现实的一个说法,小时候五毛钱一只的冰棍,如今五块钱才能买到,经济在发展,中国必在发展。毛主席以前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年轻人朝气蓬勃,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期望就寄托在你们身上。”是呀!中国在发展,却不仅仅局限于此,未来我们还有更长的道路去探索,世界是我们的。回顾过去的七十年,多少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发展迅速。扫码支付、智能家居、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单口径射电望远镜……这一项项成就无一不彰显着中国的迅猛发展。

中国之所以能够在七十年中翻身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除了科技人员、国家领导人的正确指引跟领导之外,更离不开人民对祖国的一腔热血,因为热爱,所以不懈的努力着,一个国家想要发展,人民的支持与精神心脏很重要,我相信,身为炎黄子孙,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自始至终的支持跟信任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因为有你们,所以才无所畏惧。

著名作家冰心老师曾经说过:“一个人只要热爱自己的祖国,有一颗爱国之心,就什么事情都能解决。什么苦楚,什么冤屈都受得了。”有国才有家,没国亦无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