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经管】第四周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18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9月16日早6点30分,经济管理学院于行政楼前广场开展以“喜迎建国七十周年,做新时代追梦人”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参加此次升旗仪式的有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海梅,团总支副书记于敏,各位辅导员老师以及大一、大二经管全体在校学生。

同学们早早地来到行政楼前广场,6点4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迎着朝阳,学校的国旗护卫队成员们迈着铿锵的步伐进场,全场一片肃静。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风飘扬。全体师生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升旗结束后,主持人介绍到场人员及活动主题。接着,2017级市场营销外包专业的邢方圆做“新时代、新征程,不忘初心,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主题的演讲。她表示,祖国辉煌灿烂的现状是一代代人艰苦卓绝的努力造就的。作为新时代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同学们要感恩祖国,要心中有爱,把自己满腔的激情投入到学习工作生活中去,怀着一颗爱心对待周围的人和事;要肩头有担,要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要有胆有识,能坚持正确方向,明辨是非黑白,有自己的见解。不忘初心,勇敢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其后,2018级市场营销外包专业的侯玉莹做“与祖国共奋进,与潍院同发展”为主题的演讲。她讲述了70年来我们的国家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其中,她表示作为一名潍院学子,“要珍惜在潍坊学院学习和生活的四年,在四年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与潍院共发展,让潍院以我们为骄傲!”,鼓励同学们秉承“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争做新时代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追梦人。

最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海梅发表国旗下讲话。她演讲的主题是“携手奋斗新征程 同心共筑中国梦”。她讲述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70年光辉历程以及奋斗者的故事,激励同学们花时间思考怎样走好自己短暂而又漫长的人生长征之路。她号召同学们发扬“和衷共济,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潍院精神,同心共筑中国梦。希望他们能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书写好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经管学院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增强了师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学生们奋发成才、爱国爱校之情,有助于共同构建更加美好的校园。

(编辑:赵珈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