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理想信念教育宣讲团走进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3

为树立19级新生们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使他们更加坚定教育理想信念,经济管理学院于9月19日晚7点在6412教室举办了理想信念教育宣讲活动。由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学生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王秀慧老师,计算机工程学院辅导员刘峰和经济管理学院刘赛男同学组成宣讲团主讲活动。党总支副书记王海梅,团总支副书记于敏和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王海梅书记介绍完本次活动的三位嘉宾之后,宣讲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王秀慧老师从追寻、展望、动力三个方面描述了她对“时代责任与使命担当 ”这个主题的理解,表达了她对青年励志奋斗实现中国伟大复兴梦的期盼。王老师真切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激烈的掌声,在这种热情的气氛之下,刘峰就新中国成立、党的十九大等重大历史事件回顾了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刘老师讲到潍坊的变化就是祖国七十年以来的一个发展缩影,并就潍坊的经济建设、交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做了简单的介绍。刘老师还提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做到自信、自尊、自立三个方面。同学们掌声阵阵,表达了对其观点的认可。最后上台的是刘赛男同学,她以个人经历为例,讲述了如何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追梦人。她从潍坊学院新起点和新发展两个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并提醒同学们要合理分配学习与工作的时间。刘赛男同学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学校组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参与创新创业,诠释了她“无挑战,不青春,做时代追梦人”的主题。在活动的最后,王书记就三位宣讲人的发言做了详细的总结,表达了对同学们成为合格的追梦人的鼓励与期待。

本次活动是经管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使新生们了解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为他们指引了方向。同时,活动坚持了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理念,把培养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放在首位,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