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理想信念宣讲团走进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3

为了学习十九大精神,潍坊学院理想信念学校宣讲团在9月20日晚上7点在人合楼8311教室进行理想信念宣讲活动。本次宣讲团成员有法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李雅婷,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马永生,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韩靖雯,中共预备党员、外国语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主席张宇航,还有法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

在主持人李雅婷对三位宣讲团的成员进行了简单介绍后,本次宣讲活动正式开始。首先马永生老师以“无愧新时代,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体会作为本次宣讲的主题,结合自己身边的变化讲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深层次根本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新时代界定的三重历史坐标、新的历史方位的内涵以及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四部分,在马老师讲得激情高涨时,同学们也都听得津津有味,最后马老师以“十九大代表眼中的新时代”小视频结束了他的宣讲。接着韩靖雯老师以“沧桑巨变七十载,民族复兴铸辉煌”为主题进行宣讲,她分阶段讲了中国70年来的发展史,在讲到亲身经历过的事时,她结合自身经历讲述自己对历史发展的感受。接着讲到了中国的历史巨变为何发生,并分析了为什么我们能走过光辉历程,创造伟大奇迹,强调了党的领导和根据马克思主义原理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等的重要性。最后学生代表张宇航讲述了自己大学生活的经验,表达了自己对十九大的理解,还有对学弟学妹们大学生活的美好祝福,本次宣讲活动落下了帷幕。

本次宣讲活动意义重大,表示了潍坊学院对2019级新生思想教育得重视,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