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理想信念宣讲团走进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3

为了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党的方针,潍坊学院理想信念学校宣讲团在9月20日晚上在荟萃楼1109教室举行了2019级新生理想信念教育宣讲活动,对刚踏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们进行了思想教育。本次理想信念教育宣讲团的嘉宾有美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芳芳,经济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张亚萍,外国语学院优秀学生代表预备党员刘圆圆,还有美术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

活动开始张芳芳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张芳芳老师介绍了本次的宣讲团成员,张芳芳老师以“党的十九大,党对青年说了哪些贴心话”为主题开始了本次宣讲活动并提出了什么是初心这个问题,讲解了党的政治理念,并引出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对新一代青年的愿望以及建议。在讲解最后,张芳芳希望2019及新生可以把握当下,不为自己留遗憾。张亚萍以“青春万岁,强国有我”开始了她的演讲,她首先祝福了2019级新生顺利考入了大学,然后分别进行了“壮丽70载,礼赞新中国”、“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个阶段的宣讲,在宣讲最后表达了对新生的满满祝福。刘园园同学以电影《建军大业》作为切入口讲到中国一路走来的不容易,强调了新时代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和历史所趋的“科技”与“创新”,接着讲到近五年中国的变迁,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跟我们的现如今的日常生活相对比,来说明近年来吃穿住行的变化。最后刘园园同学跟同学们讨论“作为大学生,我们可以做什么”,推荐同学能可以更多投入大学的科技创新活动。

本次理想信念宣讲活动,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规划,通过大学校园积极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中,真正做到无愧新时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