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4

9月19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学校行政楼705会议室召开,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潘振文,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孙文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冯滨鲁主持,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宣读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领导小组办公室机构设置及工作职责。

孙文亮在讲话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正在按照既定方案稳步推进。我校的主题教育在巡回指导组的关心支持和全校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开局良好。他对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好各项工作,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同时还要指导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认真扎实地完成好各项任务。二要加强工作谋划。各工作小组一定要坚持高站位、深研究、勤思考,在搞好总体谋划上下功夫,以严实的态度,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狠抓落实,使我们开展的工作既从严从实贯彻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又体现出特色。三要细化工作措施。各工作小组一定要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要结合各自的职责分工,使本小组的每一项工作任务都细化、实化、具体化,确保每项工作任务都落实到人。四要扎实推进整改。要认真落实好实施方案确定的各项工作安排,坚持领导带头,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把专项整改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衔接起来,贯穿于主题教育的全过程,确保问题一件一件整改到位,以整改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五要加强团结协作。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分工不分家,加强沟通、主动配合,团结协作、形成合力。

孙文亮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大家一定要切实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潘振文在讲话中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超前性。本次主题教育,整个过程都要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原文,而后进行调查研究、查找问题并制定措施整改,时间紧、任务重、活动多、要求高,各项活动一定要超前规划、环环相扣、紧扣主题。二是要加强沟通。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与巡回指导组之间要及时交流,吸取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工作经验,尽量少走弯路,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要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各工作小组有问题要及时发现解决,有好的经验也要及时共享出来,共同进步。四是在整个主题教育工作中要时刻结合学校的教育工作实际,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目标开展工作。五是在整个主题教育过程中,要确保安全、稳定。

(编辑:冯明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