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理想信念教育走进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5

为了提高2019级新生对大学生活的认识,增强新生对大学生活的适应能力,帮助新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9月23日晚7点在6101举办了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宣讲团由文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齐晶、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专职辅导员王慧琳、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梅宇组成。此次活动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廉毅主持,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

王慧琳老师发表了题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的主题演讲,通过阐述中国梦的含义、历代先进中国人对中国梦的发展以及新中国的建立历程,展示了中国人民强大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最后她又列举鲁迅、钱学森等例子,介绍衣食住行的变化。齐晶书记以“坚定理想,奋起追光”为主题进行宣讲,宣讲分为伟人们青年时期的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信念三个部分。通过宣讲,她要求同学们谨遵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期望与要求,敢于创造历史,担当历史重任,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梅宇同学的宣讲主题是“坚定信念,放飞理想”。通过列举新时代变迁的例子,表明中国已经变得越来越好。同时作为优秀学生代表,梅宇同学举了自己的事例,告诉大家永远不要忘记,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

通过本次理想信念教育宣讲,增加了2019级新生们的爱国爱党情感。有助于同学们树立目标,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