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父亲

发布时间:2019-09-26

  不知道写过多少次这个主题,但每次都感觉没有写全他,想补充一下。

  父亲如今已经年近五十,我不愿意称这个叫“年近半百”,这样把他写老了,老了,我们相处的时间就更短了吧。

  印象中有父亲的记忆并不多,他常年都在外工作,我们一年中也就过年那几天能见一次面。我八岁时,家中多事,父亲无奈在外地奔波,后来的几年里,日子虽然宽裕了,却也不常见他。父亲是个严肃的人,在我小的时候,他的脾气很不好,奇怪的是,我却格外地想要亲近他,大概八、九岁的那段时间,我仿佛很难让他满意,偏偏要强好胜的性格随了他,我从不当着他的面哭,被骂了跑到房间里哭上一场,晚饭时还是愿意挨着当时“冷冰冰”的父亲,我当时觉得,天底下的所有父亲都是这样的吧。

  初中时,我读的寄宿学校,父亲没来送我,一直以来很独立的我,在开学那天哽咽着憋出了几行眼泪。我那时第一次体会到,原来眼泪,真的是苦的呀。我在那时有了第一张银行卡,父亲都把钱打到卡里。初二暑假,他回家探望,我当时正处于叛逆期,对他的态度十分不好,而那时,他似乎温柔了很多,他不再凶我,说话的语气也平和了很多,后来回想起,羞愧不已。初三毕业。父亲第一次接我放假,我开心极了,巴不得拽住所有人都告诉他们:“看呀!这是我爸爸!”

  高中后,越来越能理解他的辛苦跟不易。一次大学假期,爷爷住院我回家看望,父亲正好在家照看。晚上,我坐在他床沿,我们聊到从前,像两个互相倾诉的朋友,他讲到家里很艰难的那段日子,一次他在路边,看到一个跟我差不多大的女孩一直在叫“爸爸”,父亲情不自禁地应了句“哎”,路人嬉笑他说:“怎么?想女儿啦?”而父亲却再也抑制不住的哭了出来。他说:“我很想你,但是我没有办法。”我一边安静地倚在父亲床头,一边泣不成声。是啊,他也是第一次当爸爸呀!我们互相担待吧!

  我的年龄越来越大,他对我却越来越小心翼翼,兴许是愧疚吧,怕他提供不了好的生活给我。可是,我已经知道他那么爱我了,怎么会不知足呢?

  感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