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孤独

发布时间:2019-09-26

我很喜欢夜色将我笼罩的感觉,安全,舒坦,妙不可言。就算是独自一人走在道上,虽独身但毫无孤独之感,只会越发享受这种感觉。

孤僻的性格,喜欢独来独往,只有那么一两个真正能谈心交流的朋友,都分到了别班。在班里总是形影单只,独自做题,体育课上独自抱着球看着男生们投篮,下课独自坐在位置上发呆。很不喜欢这种感受。偶尔生命中出现一两个人之后,转瞬即逝,消失的干干净净,仿佛他们从未出现过。如果离去,山便恢复了平静,甚至孤独。或许百万年来如此,而它依旧。而人也恢复了孤独,重新融入嘈杂和城市的浮躁。而这些天心灵的平静却是重要的,即使不去思考,即使思考,山不会给人带来压力,人却会。

或许这是我们寻找山水印象的初心,而山仍旧是山,你我仍是你我。从钢铁的城市带来的不会给山带来什么困扰,而山用百万年不变却给人带来某种宁静。

这或许是人与环境的辩证关系,山水和山水印象是不同的,山水印象是思想的产物,是“眼界”和“意识界”,用山水浸润孤独的心,“路不孤独人孤独,所以人在天涯哭”。

而我们没有哭泪,即使某一处山水的律动触动了你我脆弱的情感,过往的或许有些照片已经让人感动,而本次的人文采风活动在山水之间,在人与环境的交融中留住山水印象,也从中创造出更多的艺术影像。

(编辑:赵梦娜 周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