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做好2019年国庆节期间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7

关于做好2019年国庆节期间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学生工作处〔2019〕57

各二级学院:

“十一”假期即将来临,根据学校有关通知精神,10月1日(星期二)至7日(星期一)放假调休,共7天。为做好假期期间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组织、引导学生通过网络电视电台等平台集体或自行收看收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督促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于10月10日上午,将收看收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形成简单总结,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fuxsjy@163.com,联系人:郎斌。

二、开展好安全教育活动。放假前,要开展一次学生安全教育活动,引导学生自觉遵守校纪校规,遵守法律法规,强化纪律意识、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教育学生注意饮食卫生,不酗酒滋事,注意交通安全、人身与财产安全,不到未经开发的偏、远、险、陡的地方游玩,不参与非法活动,严防上当受骗等。

三、加强学生管理。深入排查安全隐患,放假前要进一步梳理和排除学生中存在的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种不利因素。重点关心弱势群体学生,对他们存在的一些实际困难要给予关怀和帮助。

四、严格执行学生外出请销假制度。节日期间,原则上不组织、不批准集体外出活动。严禁个人擅自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放假前各班辅导员要就假期间离校学生的去向做好登记,告知他们按时返校。假期结束后,要及时检查外出学生返校情况,对于未按时返校的学生,要及时了解情况,并督促其尽快返校。 10月8日上午9:00前将假期未按时返校的学生情况报学生管理科。

五、落实宿舍安全措施。明后两天要对各自所属学生宿舍进行一次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假期期间,要教育留校学生保持宿舍正常秩序,按时作息,不在宿舍自炊,不违章使用电器,不酗酒滋事,不留宿外人。学生离开宿舍时,一定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关闭水龙头,防止被盗事件和火灾等事故的发生。

六、做好值班安排工作。假期中辅导员要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密切关注学生动向,出现突发事件或特殊情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上报,妥善应对。

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二〇一九年九月二十七日


相关阅读: